你想要的是什么

201501301

 

最近有个朋友家里遇到烦心事。简单的说就是她十年前已经跟先生离婚了,但是离婚后他们二人并未分开,还是跟婚姻里一样生活,但是去年,先生在外又有了新的女人,并且刚生了一个女儿。于是我这朋友立刻变成了刺猬。

一连几个月,她日渐消瘦,精力却奇好,时时给我电话,希望我能听她诉说,给她意见。坦诚地说,我是已经听厌了。而且这样已经应该斩断的关系却能跟没切断的藕一样还继续了10年,对于我来说,实在是不可能的——因为我觉得感情最忌讳的就是拖泥带水。

爱情,从来都是这样,它只是一匹任性的野马,缰绳却还牵在两个人手上。谁松了谁紧了,这路都不好走,要么其中一人把缰绳完全交给对方去控制,但是这样又担心自己掉下去。要么就是大家都忘记了手里的缰绳,安安稳稳的坐着,马只要不受惊就不会乱跳。

我一直问她,你想要的是什么?但是这么久她一直没有能答复我。她总是絮絮叨叨地说,以前是她放不下他,但是是他一直辜负他,以前她很爱他,但是现在她只有恨。朋友就像个现代版的祥林嫂,不停地重复这些,但是她不知道只想要什么,或者说她不知道自己能要什么。于是,她开始为了任何她不喜欢不顺眼的事情大闹大吵,闹得鸡飞狗跳。我很奇怪,都这样了,她为什么不自己单独住出来,还一定要跟着这个男的一起住?何况她自己有一套很大的房子,并不是没有地方可以去。

感情也像流水,一旦逝去,即便回头也并不是原来的了。也许是这个先生错了,因为他与她虽然离婚,但仍有夫妻之实,却又有新欢,他没有办法平衡新欢旧爱。但是也许是我这个朋友错了,她一直坚守这样一份早已不属于她的感情,不是你的,你再愿意等待,或者愿意坚守有什么用呢?况且,自己在外面也有若干男朋友了。

你想要什么?我一直问。今天,她终于说了一句她自己也没听清的话——“我其实只想要一个家,能天天在一起,我可以做饭,洗衣。”原来,她想要一个家。但是,家未必一定是这个先生一起才有的。有的时候,只要自己在,家就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