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昔归

20150121副本

 

 

从未真正知道自己喝过的昔归茶是真是假,总也听说昔归的香味独特,如此这般。

一个温暖的周末的下午,想起从裤头那搞过来的昔归茶还迟迟没有喝,决定试试。

规矩依旧,4.5克茶 ,100cc盖碗,洗茶一次。

第一泡:100°C水,低冲缓入,8秒出汤。茶汤高香,入口淡。有类似龙井的绿茶香甜味,有极淡的茶青味。口喉留

香,口腔感觉饱满,几乎没有苦涩感,茶汤顺滑,色金黄透亮。

第二泡:95°C水,低冲缓入,8秒出汤。茶杯留香浓郁、持久。茶汤比第一泡明显浓稠,口齿香甜,喉韵明显,有

发汗感。

第三泡:95°C水,低冲缓入,8秒出汤。茶汤比前两泡稍爽口,色如油。茶汤香气不明显,喉韵增强,有饱腹感。

全身发热,发汗。茶杯留香浓郁、持久。

第四泡:茶汤色泽变化不大,水比前三泡略粗,突现类似茉莉或姜花类花香,冷杯留兰香,明显生津。

第五泡:98°C水,低冲缓入,8秒出汤。茶汤色泽变化依旧不大,水继续变粗,入口稍有苦涩感。杯香依旧浓郁。

全程没有收敛感。

试完昔归茶,我还妄图用别的茶比一下,连开三道茶,均无法上阵啊,好吧,就这样。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