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场盛宴散去,都会是红尘梦醒

140911

 

人生是对复制粘贴键,每天不停的重复昨天的故事,

每天睁开眼睛,文艺地在朋友圈、微博这些一眼望不到熟人的地方跟大家问好,告诉大家自己要努力,仿佛有无限干劲一样。照照镜子,镜子里的自己头发蓬乱,眼圈乌黑,嘴唇发白,跟发在网上的任何一张图片都毫无关系。一边眯着睁不开的惺忪睡眼,一般刷牙洗脸,传说中的柠檬牙膏其实一点也不提神醒脑,一边在心里暗暗悲哀又要开始新的一天折腾,一边还暗暗骂着公司里各种奇葩。每天就是这样周而复始地折腾,文艺剧里的情节在现实生活中永远不会出现,没有裙带关系,只有能力,在哪里都是死路一条,好好收敛自己的锋芒,装作无辜的路人甲,能活得更好。

于是,每每到了一个什么节日或者所谓什么日子,一群压抑得不行的扭曲面孔,就会迫不及待的凑在一起,想尽方法,计算着口袋里所剩无几的钱币,狂欢醉饮,借着那一点酒意,把平日里不敢说的话不敢做的事稀里哗啦倒个痛快,第二天,大家都装作失忆一样仿佛昨夜什么也没发生。

然而无论多辉煌的盛宴,醒来都是一片狼藉。在用金钱换来的虚伪狂欢的酒醒后,红尘的现实更加赤裸裸的展现在眼前,让人更颓丧,更无奈。然而,能怎样呢?就这样,又过了一季。

One thought on “每一场盛宴散去,都会是红尘梦醒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