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的香

        看看日历,今天已经是10月12日了,博客上的日历,提示得让我很汗颜——整整半个月我没有更新过了。虽然没什么人看吧,自己还是要给自己写下点什么,是不是?

今天的天气阴阳怪气的。明明应该是深秋了,哪怕是广州也应该是秋高气爽的时候了吧,但是天空阴阴沉沉,仿佛就要掉下来,压到地面上一样了,还飘着春雨一样的雨丝丝,真是个郁闷的日子。

天气固然是无可改变的,但是可以改变的是自己。坐在茶几前面,我不停的翻着各样的茶叶——乌龙、铁观音、生茶、熟茶、白茶·······但是都没有提起冲泡的兴趣。突然想起前几天给一个朋友赔的复方花茶中有一味桂花,精神为之一振!好吧,今天就暖暖地喝一壶桂花茶。

纯的桂花,没有其他的花香参杂了。没有用小秤再去秤是多少,随意地舀出一小勺,把淡淡的桂花香幽幽的放入玻璃茶壶中。烧得滚烫滚烫的开水,高高的冲入壶中,桂花像甜蜜的微笑一样浮上来,像孩子一样在壶水中翻腾,看着白花花的开水蓦然地变成金黄色,闻着淡淡的花香变成浓浓的,人就变得像欢乐的小鸟一样······

门外的天仿佛都被这温热的花茶和幸福的花香染成了金色,飘飘摇摇的雨丝也不那么讨厌了。深深的呼吸,慢慢的啜一口,让桂花的香气蔓延到身体的每个角落,让身上的没一寸皮肤、发丝都融在这一壶茶汤里。门外的风不经意的把那一壶的桂花香,卷到了空中,那种温文尔雅的感觉,清爽而厚重。

【桂花】1.桂花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有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痔疮、痢疾、经阔腹痛有一定疗效。
2.冬季寒冷,很多人常常会感到胃部不适,甚至出现冷痛的感觉,这个时候喝点桂花茶,就能够很好的缓解症状。脾胃湿热的人不适合饮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