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熟香

11

今年的天气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表达,从三月底至今已经淅淅沥沥的下了两个月的雨了,而且暴雨连绵。每天都像浸泡在一个闷热无岸的鱼缸里一样,人也湿湿嗒嗒总是提不起精神来。

人,总是要找点什么事情来把人生消磨掉的,是不是?我不是一个女强人的范儿,所以思来想去,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没有令人叹息的爹妈,只有自己安静的消磨自己的人生呢。那么喝茶、看书也许是我能找到的最好的消磨了。

一泡去年的熟香铁观音,朋友给的,据说价值还不算太低,但只此一泡,所以也就不比纠结了。恰逢天漏倒雨,在家百无聊赖,就拿出来一品清雅呗。茶,是淡淡的绿中带黄,看着并无惊喜,然闻香则是欣喜的豆香,香气非常合适我,浓一分则太浓,淡一分则太淡。

电水壶里的水“咕嘟咕嘟”的响了,白色烟雾袅绕而起,提起来,低冲入碗,茶叶一粒粒宛如珍珠般在沸水里翻腾飞舞,茶香沁入心扉,顿时人也不闷了,雨也不燥了,心也不烦了。茶汤金黄醇厚。养得杯底那一朵莲花也活了,鱼儿也灵了;呷一口轻啜在唇边,在舌尖,茶汤如一颗温热的宝石一般在唇齿之间的舌巅滚动——香,甜,滑,醇!还要用什么词汇来形容这样的飘飘然的幸福感?都说品分三口,然后好茶当前的时候,我也不能装出清高,满满的一杯,一饮而尽,热茶冲到胃腹里,满满的满足,

一切的烦扰都随着茶汤消失了,捧书继续读吧,过一个宁静的夜晚,不论风雨再大。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