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物语

yingtao

雨过园亭绿暗时,樱桃红颗压枝低。大概是小的时候在山区长大的缘故,从来不爱什么美国车厘子,却一直对国产的樱桃情有独钟。

朋友在烟台,每年都会从烟台定10斤樱桃回来吃。烟台的樱桃个也大,味也甜。但是今年的樱桃时节人在成都,于是就没有跟朋友联系买樱桃。成都的街头满满的都是樱桃啊,粒粒饱满圆润,更接近我童年的回忆。然而几天短短的旅程,以为满大街都是樱桃,而总觉得可以过一会再买,导致的最终结果是我今年没有吃到樱桃。

对于我,这个实在是个很郁闷的事情。人生便是一样的——每天同样的人,同样的事情。大部分人每天说着同样的话,做着同样的事情,然后就厌烦了,每天都在追求新意,一生光阴数十载,怎么才能每天都有新意。耳边是听腻了的闲话,看腻了的脸孔,活在一个喧闹的城市,人却越来越寂寞。于是为了不要沉沦,大家都急于改变,如果不能改变别人,那么就改变自己,把一切的适应都变成不适应,大家都措手不及,然后就有了新意。但是这么仓促的新意,却让人觉得过了今天仿佛明天就不再有太阳一样的突兀。

太阳每天还是同样升起,我们都追求童年的那份记忆,那么遥远却深刻的一种熟悉,但是在生活中却永远不满足于今天,一定要用今天去创造一个不知道的明天,还不如静待花开,每天都有一点改变,那么陌生也好,熟悉也罢,总是觉得变了的一个没有变化。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