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岁月

20141127

 

 

现在网络流行一句话,叫“岁月是把杀猪刀” ,说文雅一点,那就是“岁月不饶人”。

然而岁月是什么?就是人生的那点时间。世界上最公平的是什么?也就是时间。每天24小时,任凭你是谁,有权或者有钱都不会多一秒或者少一分。

昨天去一个客户那,大概得有2年了,我就一直没去过她那里了。昨天见面,她说:“十年了,你也没变,你看看我们,十年白了头发,胖了腰身。”虽然是个玩笑话,我自己当然知道10年岁月给我自己留下的痕迹,我也当然知道10年我胖了12斤。然而我确实不敢跟她们比,颓丧的抱怨,毫无美感的着装,粗糙的头发,都无时无刻提示着岁月的痕迹。与我另外几个生活精致的朋友相比,我在她们精致的眼里是个绝对不修边幅的人了,但是跟这个客户比起来,我还是要精致太多。

女人,保全自己的形象很重要。虽然不至于每天都浓妆艳抹,睫毛指甲一丝不苟,但是得体的服饰,温雅的微笑,整齐干净的手,还是很必要的。至少不要让人觉得你仅仅是个妇人。社会不公平,会让所有人都有抱怨,聪明的女人抱怨不会挂在嘴边。我也有很多不满,有很多恐惧,有很多愤怒,有很多负面的情绪,但是我也有很多快乐。快乐的人都是一样的快乐,然后不满的人有各种的不满,所以我告诉自己,尽量地快乐,烦恼的事情过去则不必再想。每天也时不时读读经,写写字,练练自己的敛。

她们于是又大声地告诉我,那是因为我衣食无忧,她们如何发愁着家里的财米油盐。我有时候着实觉得很奇怪,她们动辄八千一万以上的收入,怎么能说我这个月入二千的人衣食无忧?后来也就释然,因为她们从来没有活在自己的岁月里,她们为了家庭而活,为了孩子而活,为了在单位那点鸡毛蒜皮的有脸没脸而活,唯独不为自己活着。

然而自己的岁月却只是自己的,既不能给爱人,也不能给孩子。除了该有的责任,对自己也需要有点爱。我不过用几分一的时间活在自己的岁月里。无论风吹雨打,无论日晒雪飘,我自有我的岁月,并岁月静好,温和舒适。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