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煮一生

initpintu_副本

  岁月如歌,一晃已经十个春秋,遥记得当年,突然归家做了煮妇。

  人生本是一出戏,每人都是演员,无论你愿意不愿意,从出生那天起,上天就已经给你分配好了,或者荣华富贵,或者平淡无奇,也或者穷困潦倒。但是无论是什么样的角色或者位置,自己的人生总是自己在演绎,精彩或者悲哀都是自己的戏。

  时光最是公平,不会因为你是谁就多给你一秒。她会带走所有的美丽和年华,也会留下所有的回忆和美好。我希望每天都能尽心尽力的做好自己。很多人都会用各种方式问我有多少收入等等,羡慕我的自由自在,总觉得我得有多少多少的收入啊,才能如此淡定。但是其实你们都错了,所有的东西都不是与生俱来的,我的家庭也只是个很普通的家庭,没有能力为我得到任何的不劳而获。

  我的安定来源于我的不追寻,我的舒适只来源于我的追寻。我不会去追寻离我太远的东西,我住着小小的房子,守着小小的自己,我不羡慕别人的豪宅;我出门就是公交地铁,无论风雨日晒,我不羡慕别人的小车;我没有名牌的服饰,没有高端的化妆品;我数着自钱包里的钱,把它分成50等份,每月用30份,还有10份拿来挥霍,比如请一次朋友吃饭,比如买几本无聊的书,比如买一件衣服,还有10份我尽量存起来,毕竟人总会有不时之需。

  我的幸福来自我小小的厨房,每天我都愿意去市场跟卖鱼卖肉卖菜的叔叔阿姨帅哥美女讨价还价,买一些自己心里盘算好的食物,然后喜滋滋的回家折腾,在厨房里多热也是乐,然后看一盘盘美丽的食物在我手中变出来,看着我的猫猫狗狗在厨房门口探头探脑,看它们在我端盘子出来的时候欢跳。看家人迫不及待的每天都想知道有什么好吃的,期待的眼光,我怎么忍心放下自己最爱的生活,出去风花雪月去。

  夏天,我有梅子汤,有柠檬茶,冰冰凉凉让温度下降;冬天,我有热汤,有火锅,热热辣辣让温度上升。每天都对着炉子,急火烹,慢火煮,并且慢慢煮自己的一生。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