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寂的旅途是单程的约会

201405231538

 

  继续下雨的天。

  茶,我自己觉得我没喝过多少品种,但是就在这不多中,能让我持续喝下去的并不多。接触这个生茶好像是在09年的5月,到现在也喝了近5年了,5年中一直对她不离不弃。这是乔木大树早春的生普,年份应该可以说还没有吧?因为这个就是2013年春茶,到现在充其量也就一年。

  茶汤比起去年刚到手的时候冲泡出来那透亮的金色已经低调了很多了。淡淡的橘色,已经不是去年初见时候的张狂样子,更安静,更内敛了。茶汤还是一样的滑,最初的苦涩已经慢慢转淡,花香味也已经从扑鼻变成了萦绕四周。

  人生如茶,冷暖浓淡,各有一套缘法各是各的缘分。没有不能回头的路,没有不能过去的坎。初苦微甜,苦尽甘来,都是人生的浓淡。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