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浓的玫瑰糖

        做玫瑰花蜜的不能用那种大大的观赏玫瑰,因为那样的玫瑰做出来的蜜有涩味,且不够香。一定要用小小的香水玫瑰(许多花店也有这种玫瑰卖的,是一把一把的出售,比观赏玫瑰便宜,大概10来元一把,一些街边卖鲜花的走鬼也经常有卖,因为主要用于提取香精等,所以叫做香水玫瑰)。喜欢吃玫瑰蜜的人,最好在家里种点这种玫瑰,每年夏天就会开香香的花,这个时候摘下一些来酿玫瑰花蜜。到了春节,醸好的蜜就可以包汤圆了。玫瑰花蜜除了用来做汤圆馅,还可以在喝醪糟丸子之类的糖水里面加一点点,有很浓的玫瑰香,或者直接加入热水里当玫瑰糖水喝(*^__^*) ······这么美丽的玫瑰花,可要直接摘下就酿玫瑰糖了,如果先欣赏几天天再拿来做花蜜,就会丧失很多很多的香香甜甜的味道哦!为了把香味留到冰冷的冬季,在夏季就要好好存放了!
【材料】

玫瑰花20朵,粗砂糖200克

【做法】

1.把玫瑰小心剪下,20朵小玫瑰大概需要200克砂糖。

2.一定记得去掉花心,花瓣在清水中清洗干净浸泡十分钟。(我还是放了点盐稍微泡了下,不放效果会更好)

3.把花瓣晾干水分,一定要阴凉处吹干,也可以直接用纸巾吸干花瓣上的水,就是会比较麻烦,不过水一定要擦干

4.用石臼把花瓣和砂糖一层层间隔放好,最好是粗砂糖,太细的砂糖很难把花瓣磨成泥。

5.用石杵捣烂,过程需要十几分钟左右,不要着急,慢慢碾,顺便享受香香的味道,一直捣到糖与花瓣融为一体,成为色泽艳紫`质地晶莹的团块。

6.把碾好的香花甜泥装进干净无水的玻璃瓶(瓶子最好是深色的哦),室温下避光放置半年左右方可使用。因为花瓣水分不多,糖的浓度高,室温下放置也不会坏掉。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