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茄子

乌龟茄子,昨天搜索的时候搜到这个名字,(*^__^*) 嘻嘻·····反正小龟龟每天坐在我前面·····顺带刺激一下他·····

材料

紫皮长茄子一个、红辣椒一个、蒜末适量、肉末50克、1/2个番茄、1/2个洋葱、芹菜梗一条、料酒、生抽、水淀粉、鸡精适量。

【做法】

1、将番茄、洋葱、芹菜、红辣椒洗净,切丝或者小丁;茄子洗净,对半剖开,在紫色一面打十字花刀并用盐涂抹一下茄子。

2、炒锅置于火上,倒入比平常炒菜多一些的油,将茄子放入,用小火煎两面至熟透,放入盘内。

3、用煎茄子剩下的一点油做底油,倒入蒜末炒香,再放入洋葱丁、红辣椒丁和芹菜丁翻炒均匀,下肉末炒至变色,放入番茄丁炒匀。烹入料酒,加一大勺生 抽,倒少许的水,盖上锅盖焖烧五分钟,然后放入水淀粉勾薄芡,倒在煎好的茄子上即可。

可以自选自己爱吃的蔬菜做丁,比如菜花一类,但是我觉得辣椒、洋葱和番茄这三样一定要有,这三样会突出菜的味道,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惹味”,个人不建

议用叶子菜做丁哦····

心得体会

口味重的朋友,还可以在稍微加点盐,因为茄子已经用盐抹过,我觉得不加盐刚刚好。还有哦,在煎茄子的时候最好用不粘锅,一定要小火慢煎,要想让茄子熟得快,可以在煎制的过程中分两次沿锅边倒少许水,然后加上盖子焖一会儿,千万别加水加的多啊,一次十五毫升足矣,否则就成煮茄子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