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4安吉白茶

骄阳似火,今年的天气果然是非常的不舒服,前几天连连暴雨,这2天,天气粉好了····可惜暴晒!坐在房间里,无名的躁!

都说“心静自然凉”。好吧,安静下来,泡一杯清清淡淡的白茶。茶叶是安吉的朋友自己家种的,一共给我拿来2两,闻香清新,有夏初的香味。

【茶叶】随意抓的,就是上面这个图那么多。估计就是3-4克

【水】    三千尺

【水温】85度

【冲泡】

洗茶:稍微逛荡了2-3秒就倒掉,茶虽然很干净,但是还是有灰尘的吧,洗洗心里更踏实。

第一泡 :85度水低冲,看茶叶翻滚。15秒出汤。

        第二泡:水中高冲,看已经稍微舒展的茶芽在玻璃壶中上下飞舞。30秒出汤。

第三泡:水低快冲,舒展开的茶叶如金蛇狂舞。50秒出汤。

        喝一口,淡淡的茶香,清清的甜,入口滑······呼呼···真舒服····温度立刻降低。在舌尖打转的茶水,让我浑身都舒坦!最后···看看3泡茶汤一起的玉照···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