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水泡茶

茶很简单,在水的滋润在尽情的舒展,在瞬间发出光泽与柔情。如何珍惜茶让他尽情的表现,把茶的优点尽量体现出来,一直是我们茶客所想的。在品茶的过程中壶和水占有重要的地位。八分的水泡十分的茶得八分,十分的水泡八分的茶得八分。由于受到条件的限制不一定有天然的泉水。如何提高现有的水质改善水?有兴趣不妨试试养水。

我很喜欢用白云山水和农夫山泉泡茶。但涉及到成本和时间。有过一段时间自己用紫砂罐,木炭,麦饭石养水泡茶,竟有不错的收获。水质纯净得多,也没那么硬,甜度也不错。方法也简单,方便的不妨一试。

材料陶瓷或原矿紫砂缸,雨花石,竹炭,自来水或直饮水。用具先洗干净,风干后先用小的雨花石铺缸底再散铺上竹炭。有条件最好有两个,转缸养水用起来就方便得多。自来水在桶放24小时后将水过到缸中,桶中最底层的不要。养上12小时以上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成本也不高,如果有兴趣的不妨一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