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物语——滋润解燥玫瑰茶

玫瑰花茶的制作材料:

主料:玫瑰花10克,茉莉花5克

教您玫瑰花茶怎么做,如何做玫瑰花茶才好吃

做法:

1、先放入所选择的花草茶,注入热水。

2、冲泡时的水温在95度左右,如此泡出的茶澄亮色正,味道也佳。

3、冲泡前先用热水温壶(杯)烫杯,加入热水时才不致温差太大,浸泡3-5分钟,盖上杯盖以防香气跑掉。

口感:香醇可口,玫瑰般芳香怡人气息,入口留香时间较长。

功效:净化、强身、解毒、消除疲劳,有助于消除便秘和黑斑,并能增强自信,调气血,调理女性生理问题,防皱养颜。

PS:我一般选择甘肃产的苦水玫瑰······

注意事项:

1、由于多种药草含有单宁成分,泡太久了会产生涩味,茶色也不清澈。此外,第一泡时需浸久些,回冲即可稍缩短时间。

2、不可用刚沸腾的开水冲泡。

3、泡茶的容器以玻璃为上选,其次是陶瓷品,铁制或铝制品可能会引起化学变化,并不适合使用。

健康提示:
效用:理气解郁,舒肝健脾,有效调理女士内分泌

按语:玫瑰花甘苦微温,能理气解郁、舒肝健脾、散瘀止痛;茉莉花助其理气止痛。

2 thoughts on “秋风物语——滋润解燥玫瑰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