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如何预防孩子感冒

夏日的阳光还赖在天空,秋天已经忍不住偷偷溜出来,晚上太阳刚下去,秋天的凉就兴奋地疯起来。我只是贪婪了一下夏天,我亲爱的宝贝就抗议了——她感冒了 **!

“阿嚏~!阿嚏!”鼻涕妞妞愁眉苦脸地看着我,她最怕吃药了。我后悔不迭——自己的粗心,让孩子受罪了。其实感冒是秋天易发的常见病之一。

秋天白天气候还是比较热,但是到太阳下山,凉风习习,在大人感觉很惬意的时候,孩子已经受凉了。再加上经过一个炎热夏季,人体消耗较大,免疫力下降,病毒便乘虚而入了。进入秋季,各地的气温日较差都变大,午后的对流天气,以及大范围的冷空气活动,都会造成气温的骤降。这种气温的骤降,就是秋季感冒的主要诱因。

秋季感冒还是要以预防为主,天气逐渐由暖变冷,但是不要急于给孩子添加衣服,因为衣服一旦加上后就不好减掉了,只能是越加越多。最好的办法是:让孩子与您穿一样厚薄的衣服,您静坐时不感到冷,孩子就不会冷。要知道,孩子虽没有大人耐寒,但他始终是在运动状态。即使是睡着了,也不要盖得太多。

天气由冷变暖,也不能急于给孩子减衣服,可根据父母自身感受,比自己稍晚几天减衣服,如果您没有因为减掉衣服而感到冷,再给孩子减也不迟,但要比大人少减一件单衣或者比大人多穿一个背心。

只要掌握“春捂秋冻”的原则,再根据当天的天气预报、气温变化、您自己的感觉,有计划地给孩子增减衣服。不要随心所欲,想给孩子穿什么就穿什么,什么漂亮穿什么,当然更不能一味听孩子的要求给孩子穿衣。

但是有些父母,惟恐孩子冻着,天气一凉,就不让出屋。孩子呼吸道长期不接受外界空气的刺激,得不到耐寒锻炼,等到春暖花开时节,或接触了感冒病人后,因对病原菌抵抗力差,很容易患病。

孩子要多喝水并多进行户外活动,及时擦掉汗,这样就能有效预防感冒。

孩子已经感冒了怎么办?当然要到医院去,但是多给孩子喝水和进行一些食疗也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