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酱骨架

酱骨架,很爱吃的一道美食,酱香浓郁,味道独特,尤其是那种大快朵颐的感觉,很是痛快!

立冬到了,天气转凉,适当的吃一些肉食,补充体力,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好处。

首先选择优质的原材料,大块猪脊骨,肥瘦相间,有一些脆骨较好,不要选择大块的纯瘦肉,炖出来会比较柴!如果肉较瘦可加几块带皮五花一同炖煮。

买来腔骨后略洗,置于水盆中加满清水浸泡约6-12小时,中间换水数次进行清洗,如果气温较高,可放入冰箱冷藏室内,以防变质。

之所以去血水采用长时间冷水浸泡清洗而非更省时的“飞水”(水开慢慢去除血末的一种方法),主要是为了更好的保持腔骨的原味。如采用飞水的方法,因原料较大,较多,势必要经较长时间的煮炖才能将血水除净,肉味的损失会很严重,而且腔骨水浸后肉更容易煮烂。

材料:

腔骨、酱豆腐、豆瓣酱、水。

调料:

生姜1块(拍开),葱,大料几颗,花椒一小把,肉桂皮1块,香叶3片,良姜1块,草果2颗,丁香3颗,豆蔻3颗,砂仁2粒,以上材料如果没有用十三香调料代替,绍酒,老抽,白糖(适量)。

做法:

1、将小粒的调料放入料盒。

2、酱豆腐和豆瓣酱,这是酱香的关键。

3、腔骨温水下锅,这样肉不会发紧,水要没过肉。

4、水开后撇去浮末加入调料包,放绍酒,老抽,白糖,酱豆腐,豆瓣酱。

5、盖盖儿文火炖煮。

6、盐不能早放,早放肉不易煮烂,晚放则不易进味,1小时后开盖放盐,因为是酱制,酱汤要稍咸一些。

7、放盐后盖盖儿文火继续炖煮1小时即可出锅。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