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红豆沙

11

  • 60-90分钟
  • 豆类
  • 甜品

在烹调前首先要对红豆赋予充分的爱心,再加上慢火的炖煮与耐心研磨,最后成就出的红豆沙便会是一份细腻甜蜜的上佳甜品,在大家的品味与欢愉过后,才算是给聚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热量标注:此菜热量为109. 5千卡/人

2汤匙(30g) 糖桂花 1汤匙(15ml) 山药 50g 清水 700ml

  1. 红小豆用清水冲洗干净。山药洗净,小心地削去外皮,再切成0. 5cm见方的小丁。
  2. 锅中放入少许热水,大火烧沸后将山药小丁放入,汆煮1分钟,再取出用冷水冲凉,并沥干水分。
  3. 在山药小丁中调入糖桂花,并搅拌均匀。
  4. 将清水倒入锅中,再放入红小豆,大火烧沸后放入冰糖,转小火慢慢熬煮45分钟。
  5. 把红小豆和汤汁用细箩过滤,再用小勺将细箩上的红小豆碾碎,透过细箩制成红豆泥。
  6. 将过滤后的汤汁及红豆泥再次倒入锅中,用中火煮制5分钟。
  7. 最后将糖桂花山药小丁撒在红豆沙上即可。

21

小贴士

  1. 如果家中有搅拌机,也可不用细箩,直接将红小豆和汤汁倒入搅打即可,更加方便快捷。
  2. 用细箩及小勺将红小豆捻碎后,会剩下少许的红豆皮,这可是好东西,千万不要浪费了,可以当作豆沙馅,用来制作豆包,或本期厨房技巧中介绍的豆沙馅粽子。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