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耐得住寂寞

20151013

 

人生要耐得住寂寞。

现在的世界比起早几年要丰富得多,变化快得多,更别说跟古代比速度。在古代,人一生只要等到几封信,便完结此生了。现在每天收到的垃圾邮件都已经不计其数。

因为有了这花花世界的速度,每天也许有无数的人在你身边环绕,然后你依旧觉得寂寞。这是寂寞中的一种,因为找不到牵挂。每天嘴角挂着咬着筷子练就出来的角度奇佳的微笑,迷倒众生,但是心里却完全没有温度,谁都是生命的过客,当然是寂寞的。这样的寂寞人,最喜欢的就是灯红酒绿,人群熙攘。在环境的热闹中,消耗自己,直到韶华远去,就真正地只剩下寂寞。但是多年的浮华,一旦到了真正寂寞的时候,该如何?

有的人,每天都寂寞。身边不热闹,就算再热闹的繁华中,她们依旧如一道冷光,远远地,悄悄地躲在某个角落,脸上也许表情莫测,也许只是嘴角有一瞥冷冷的笑。电影里,男女主角一般都会在这样的场景中相遇,然后热恋。但是能躲开喧嚣人群的男女,岂是如此轻易能放开心里的禁锢,在一秒钟内一见钟情的?她们的心里或者有个真实的牵挂,又或许有一个执着的梦,迷离全然不清晰。

能坚守住这个寂寞防线的人,从古至今都不多。寂寞的人自然会脆弱,经不起时间的风雨,他们或者多愁善感,或者性格多变,如果能抓到她们脆弱的神经,要击败她们轻而易举。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 ”,这句话突然很流行。我只想问,寂寞过后如果没有繁华,那该如何?所以,耐得住寂寞,后半句应该是“守得住自我”。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