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安睡——甘菊菩提茶

 

【材料】玫瑰花5g  洋甘菊5g  菩提子5g  金盏花5g

【做法】材料放入壶中,冲入沸水,焖泡5-10分钟,饮茶汤,可反复冲泡。

【功效】洋甘菊有很好的安抚作用,并淡淡的苹果香,菩提子也有镇定的作用,能让你静心安然入睡。

【注意】孕妇忌服

【玫瑰功效】 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最明显的功效就是理气解郁、活血散淤和调经止痛。此外,玫瑰花的药性非常温和,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女性在月经前或月经期间常会有些情绪上的烦躁,喝点玫瑰花可以起到调节作用。在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即使不是月经期,也可以多喝点玫瑰花,安抚、稳定情绪。

【洋甘菊功效】洋甘菊可消除头痛、偏头痛或发烧感冒引起的肌肉痛;并能抗老化、润泽肌肤,茶汤还可作为头发的滋养剂。饮用洋甘菊茶有镇静作用,让人变得温柔和善。外用用于抑制发炎、愈合伤口,其具有灭菌、修护皮肤裂伤的效果;运用在保养上,可有保湿、舒缓镇静肌肤并收敛毛孔;加上具有清凉、帮助皮肤组织再生的作用。此外,洋甘菊对于睡眠、稳定情绪也很有帮助,安抚效果绝佳,可舒解焦虑、紧张、愤怒与恐惧,使人放松有耐性,感觉祥和。减轻忧虑,让心灵平静,对失眠很有帮助。

【菩提子功效】可以减轻感冒、慢性失眠,更有助于治疗神经衰弱,降血压及防止动脉硬化。此外还有助于消化,促进新陈代谢。治疗头痛及焦虑,帮助消化及消除浮肿,具镇定作用,对于失眠及头痛有很大的疗效。可排除体内毒素,有瘦身效果,很适合减肥的人饮用。如运动后饮用,可让身体觉得更舒适,可减轻关节痛、肌肉酸痛、减肥、失眠、镇静、净化血管、预防动脉硬化、缓和焦虑,适合餐后睡前饮用。

【金盏菊功效】金盏菊性甘、清湿热、能清凉火气。具有止痛、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有助治疗胃痛及胃溃疡,消炎、杀菌、促进血液循环,解经痛,在重感冒时饮用可利尿、退烧。富含矿物质磷和维生素C,治失眠,降低焦虑和神经衰弱。视力保护、淋巴腺炎、肠机能养护/养肝明目,养颜美容,解毒消炎。外用是很好的杀菌剂,以治疗皮肤的疾病及创伤为主,具有消炎、杀菌抗霉、收敛、防溃烂的效果,并减轻晒伤、烧烫伤等。平时用来蒸脸、药草浴或手足浴,可促进肌肤的清洁柔软。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