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么敷面膜·····

一、面膜的种类

根据敷面方式的不同,面膜大 概可分成五类:
1、撕拉型面膜:撕拉型面膜更多地借助了物理作 用对皮肤进行深层清洁。它大多是透明或者半透明的胶状液体,敷到脸上变干后结成一层薄膜,使表皮温度升高,从而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面膜干燥后,通 过撕拉的方式将毛孔中的污物带出来,并且为皮肤去掉了死皮。
2、水洗型面膜:水洗型面膜里一般会加入深海 泥、各种矿物质、植物精油等营养成分。因为保湿剂是其中一种必要成分,所以它不仅能够有效清洁皮肤,而且能利用水分软化阻塞在毛孔口的硬化皮脂,使粉刺和 黑头能很容易地被拔出来。
3、乳霜型面膜:乳霜型面膜质地跟护肤霜差不 多,具有美白、保湿、舒缓等效果的面膜大多属于此类。它的使用也很方便,敷完后只要用面纸擦拭干净即可。因为质地温和,所以乳霜型面膜适应面比较广,敏感 性肌肤也能放心使用。
4、无纺布型面膜:这种面膜最方便,直接拿来敷 在脸上即可。由于无纺布上沾有高浓度精华液,不仅能够均匀分布在整个面贴膜上,而且微粒极小,能够很快地透过皮肤进入肌肤内部,能大大提高面膜的滋养性。 它最大的好处是贴上、揭下的过程十分简便,而且是根据人的脸部轮廓进行裁剪的,能体贴地覆盖在脸上,周全照顾到脸上所有部位。
5、新鲜面膜:新鲜面膜大多由新鲜植物制成,因为它的保鲜条件较为苛刻,所以只在美容院最常见。许多人喜欢用新鲜瓜果、奶制品自己 调制面膜也属这一类。

6、水晶面膜:其成分为植物胶原蛋白,易吸 收、渗透性强,内含美白精华液、补水精华液和抗皱精华液。贴合面部不滴水,可整晚使用,不会反吸收水分。

二、面膜的攻效

根据功效的不同,面膜还可以 划分为:

1 美 白型的面膜:它们都具有较强的美白功能,适合皮肤发黄、发暗的女性使用。

2 保 湿型的面膜:它们都具有较强的保湿功能,尤 其适宜秋冬季节和在空调间工作的女性使用,适合推荐给在办公室工作的女性或皮肤较干燥的女性使用。

3 抗 皱型的面膜:它们都具有很高的营养成分,适合推荐给面部有 细纹、幼纹的女性。

4 祛 暗疮祛痘型的面膜:适合推荐给油性皮肤的女性、易长痘的 年轻女性。

5 防敏舒缓型的面膜:适合推荐给敏感性皮肤的女性。

三、 如何正确使用面膜?

1、先用卸妆乳卸去脸上的彩妆,用洗面奶清洁肌肤,然后拍上化 妆水后敷面膜。

2、 在使用涂抹式面膜时,面膜的涂抹要根据皮肤的温度而定。先从温度较低的两颊开始,然后是额头、鼻子、下巴,利用时间的差异使面膜的干燥时间保持一致。如果 不是专门针对青春痘的面膜,一定要注意避开青春痘或发炎的部位。面膜涂抹的厚度以盖住毛孔为准,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面膜的作用, 且面膜敷脸时间不宜超过20分钟。

3、 面膜要远离浴室,以免高温或水蒸气渗入而影响品质。

4、面膜的边缘部位距离眼睛大约两公分就行了。除了撕拉型面 膜一定要严     格避开眼睛外, 其他大多数面膜对此要求都不是太高。洗净面膜后,立即擦上基础护肤品保养肌肤。

5、使用无纺布面贴膜每次贴10—15分钟就够了。大多数产品都要求在脸上敷15—20分钟后取下,但是不少人为了能让无纺布面贴膜上所有的精华都 能被脸部吸收,恨不得让它干在脸上才取下来,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其实,15—20分钟的敷膜时间足以让面膜上的营养物质被脸部皮肤吸收,如 果等干透了才揭下来,或者是戴着它入睡,那么在缺少水分的情况下,营养物质是无法被皮肤吸收的。而且变干的面膜会带走皮肤本身的水分,使它呼吸不畅,反而 会造成损害。

6、 在使用水晶面膜时,冬天可先将水晶面膜在热水中浸泡10秒 后使用,可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夏天不用放冰箱。敏感肌肤先用保养品后再上膜,第一   次用一小时,用后可溶于浴缸洗浴用,不可重复使用。

7、 在敷面膜时,要保持平躺状态,这样面部和地心引力垂直,可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

8、敏感肌肤使用面膜时,可先使用自己的护肤产品进行护理,然 后再上面膜,而且最好使用精华膜,切时间不得超过10分 钟。

四、你问我答

1、 为什么要敷面膜呢?
回答:
我们每天所做的日护理是基础护理,有滋润的效果,但要想更好的改善肌肤,护理肌肤,就需要我们敷面膜。

2面膜要多久使用一次?
回答:
膏状面膜和清洁作用的面膜需每周做一次,如控油性的面膜根 据皮肤的特点,一周或两周做一次,使用抗敏和晒后修复的面膜,在出现问题后,集中护理,连续使用,也可进行连续隔天使用。抗皱型面膜每周一次;美白型面膜3—5天一次,最好与保湿的面膜搭配使用效果更好;保 湿型的面膜可连续使用。

3什么样的面膜可一边泡澡一边敷?
回答:
无纺布的精华面膜和水晶面膜可以一边泡澡一边敷。

4敷完面膜可以直接上妆吗?
回答:
敷完面膜一小时之内尽量不要上妆,因为这时你的毛细孔是最干净而且还在张开的状态,如果马上化妆的话,会造成皮肤的 负担,所以敷完要让皮肤休息一下再上妆,敷完要上妆时也要先将脸以清水洗净,之后才开始上妆的步骤。面膜最好是在晚上睡觉前敷,这样皮肤会更加吸收面膜的 养分,早上起来也会有水水的肤质。

5撕面膜是由上开始撕还是由下往上撕呢?

回答:由下往上撕。因为地心引力的关系…所以面膜如果由上开始撕只会加速脸部下垂,而导致皱纹,所以不论是你在保养或者是按摩时,一律都要由下往 上撕!

6用完面膜要洗脸吗?
回答:
原则上,一般面具式的面膜是不需要洗脸的,养分都在上面吸 收,洗掉只是浪费。而一些水洗式的:深海泥、果酸凝露、除痘吸脂都需要洗脸,然后再拍化妆水,镇静肌肤,至于斯拉式的面膜是否该洗脸?因为干了会形成薄薄 的一片面膜,撕除后还是洗一下会比较好,尤其是边缘都不易撕干净,同样再用化妆水拍拍,再擦上乳液。不过最好还是视情况,下面几点提供给您:
1.看面膜上面的说明,看是否需要再洗一次脸
2.依 照您皮肤的状况,若您是油性、混合性,可斟酌再洗一次脸
3.看您敷完脸之后的感受度,如果 很闷、透不过气来,可以再洗一次脸

7敷面膜后,要继续擦保养品吗?
回答:
视使用哪种面膜,原因如下:
1.若您使用敷泥式面膜 敷脸的话,通常是清洁效果为主,这时候您的皮肤已经干净了,一定要补充一点保养品,要让皮肤有充足的营养,才会水嫩。
2.若您是用湿敷式面膜敷脸的话,通常是保湿效果为主,这时候您的皮肤已经喝了饱饱的水分了,所以之后 保养品是锁水的动作,不要让空气给蒸发掉了。

8面膜和精华液有什么不同 呢?是不是用精华液后就可以不用面膜呢?
回答:
我们在敷面膜时,面膜形成密闭空间,毛孔张开,这样精华液会 更好的吸收。而且我们平常保养顺序是:卸妆—洗 脸—面膜—化妆水—精华液(加 强化妆水的功效)—乳液

9、敷着面膜睡觉好吗?
回 答:
能不能敷过夜,还是 要看面膜的种类,因为面膜种类很多,膏状面膜一定不能敷太久,这是无庸置疑的。布面膜干掉后反而会吸收皮肤的水分使皮肤干燥。但还有其它很多面膜,是可以 敷很久的:保湿功效的、滋养的等等。而且有的面膜是专门设计成可以敷着睡觉的(奈贝儿、冰莲雅、可爱宝贝的面膜)。

10如何降低过敏率?
回 答:
1、 在敷面膜前使用自己的保养品进行护理 。

2、初次使用时间不宜过长,不超过10分钟。

3、敏感性肌肤最好不使用功能型的面膜,最好使用保湿面膜。

4、敷后有不适的感觉应立即用清水洗去。

5、一旦过敏应立即停用。

11不同功效的面膜可以交替使用吗?
回答:
面膜的功效的确有很多种,可以用不同的面膜而且交替使用。 例如:如果您想美白,在使用美白面膜的时候还可以搭配补水的面膜来使用,效果会更好。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