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7

前几天KK生日,说她想吃韩国烤肉,但是以为疫情,并且她怀孕在身,她先生拒绝跟她出去吃。但是她先生连买个韩式烧烤盘都舍不得,从单位带了一个装油的小铁罐子回来改造成一个小风炉,给她烧烤吃。晚上躺下,我说起这事,X先生有点嗤之以鼻,我想刺激一下他,就说:“那有啥啊?我觉得挺好的,总比我过生日吃剩菜强。” X先生撑起来质问我:“我啥时候让你过生日吃剩菜了?” 我继续背对着他:“去年我生日就是吃剩菜。” 他沉默了半天,没有说话。我又问:“你是忘了?” 他继续沉默。看来是真忘了,最后他自己想起来没,我不知道,毕竟到现在,我去年生日已经是4个月前的事情了。

那天晚上说这个话题的时候,我诧异自己,我以为说起来我依然应该会不高兴,或者忿忿不平,然后并没有。从刚认识他,他说让我做我自己,不需要伪装,到现在,20年过去了,我重新拾起了伪装,重新把情绪收起,不再对他有期望,也不再对他有要求,我用了20年的时间,重新做回了20年前那个不喜不悲的我。唯一改变的是,我当年为了做一个真实的自己,我放弃了我的独立收入,20年前我想买什么买什么,20年后,我除了做回伪装得很好的自己以外,我没有了自己的工作和收入,我比20年前更卑微。

现在,我只需要做我分内该做的,其他的事情,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想说就说, 不想说就不说。

不喜不悲,不怒不嗔,嬉笑怒骂只是因为场合需要,无论对方是谁。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