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西瓜慕斯

新西兰的夏天马上就要结束了,抓住夏天的尾巴再来奢侈一把,这边的西瓜真的不是一般的贵,一个3-4斤左右的小西瓜,需要6.99纽币,大约合人民币35元左右。既然是奢侈西瓜,咱们也高大上一把。

用料
西瓜汁 350克(过滤后净重,不过滤也可以,就是口感没这么顺滑了)
浓稠酸奶 200克(就是说不能流动状态的酸奶,要cream状的)
英式早餐饼干 90克                                    黄油 35克
吉利丁粉 5克+10克                                   白糖 20克
纯净水 40克                                              6寸活底模具 一个

做法
1、饼干用擀面杖碾碎,黄油35克隔热水融化,然后倒入饼干碎和匀,再倒入模具用勺子压实,放冰箱冷藏。
2、西瓜取果肉(西瓜籽按个人喜好去除或者不去除),切小丁,倒入料理机打成西瓜泥,过滤分成西瓜渣和西瓜汁,大约需要西瓜汁350克。
3、吉利丁粉5克,白糖20克,加40克纯净水隔热水融化,倒入200克浓稠酸奶搅拌均匀,再倒入模具,表面抹平整,然后要把模具放在冰箱冷藏至酸奶凝固,着急的话可以放冷冻大约30分钟。
4、吉利丁粉10克,加80克西瓜汁隔热水融化,再倒入剩下的250克西瓜汁中搅拌均匀,把模具拿出来,直接把西瓜汁倒入模具中,至模具9分满,一定要小心,轻轻的慢慢的把模具放回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
5、把模具拿出来,找一个高一点的玻璃杯放在模具下方。
6、用吹风机低档吹模具周围10秒钟,然后把模具慢慢往下拉即可完美脱模。至于底模,用塑料蛋糕刀顺着饼干底平滑过去即可。
7、吃不完的慕斯放冰箱冷藏。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