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为什么生气啊?

20160804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总会有磕磕绊绊的时候。很多时候,大家都会觉得自己才是无辜的那个,两个人中会有一个人莫名奇妙,然后会问“你为什么生气了?”大部分时候,这个人会是男士。

        有一天,他上课,到晚上才下课。回家的路上,他和她在聊微信。微信每天来来去去内容也没什么新鲜,两个人无非就是打发下时间,他想快点回到家,她想他能快点回到家,多温馨的一幕。是的,在这里会出现“然而”这个词。

        然而,他的一句玩笑话,让本来温馨的一幕突然起了波澜。因为天在下雨,她说:“要不要去接你?”他回答:“你开车?”。就是这3个字,气氛突然变得不大和谐了。因为她虽然有驾照,却从来不敢开车上路。他一直拿这个事情说,她一直觉得小委屈。这个事情属于没法解释的家庭案的其中一种。她跟他说过好多次,她害怕,但是对于不还拍开车的他,他一直觉得无法理解。于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这个梗,让两人之间的打情骂俏嘎然而止。在为这个开车的问题她酸酸了几句后,她不想再纠缠这个事情,她想结束这个不愉快地话题,于是,她拨通了他的电话。再一个然而出现了,然而,他并没有接她的电话,而是转到了语音留言。她有点诧异,因为这样的事情没有发生过。她又想:“也许是他的手机刚好没电了?”。

        过了几分钟,她的电话响,是他。

        她接通电话:“你到哪儿了?”

        “我下车了,正往回走呢。”

        “你刚为啥不接我电话?”

        “我不想接。”

        她不开心的情绪终于爆发了:“哦,那你回来再说吧。”她挂断了电话。

        一会儿,他回到家,他跟往常一样,没有一点情绪变化,她心里很不痛快,再次问他:“你居然不接我电话?”他说:“是啊。”

        “为什么?”

        “因为我没座啊,站着接电话不方便嘛。”

        “这个理由不成立,又不是没站着接过电话,再说了,发微信方便,接电话不方便?”

        “那我不想接你的电话嘛。”

        “不想接,你就不接了?”她惊诧。

        “不想接,就不接了啊”他淡定。

       “那你为啥给我打电话?”

        “那想打就打呗。”

        “我要把你的电话从我的手机里删掉,我再也不给你打电话了。”她觉得自己这时候的笑是在是太勉强了,于是她给了他一个大白眼。

        但是,他依旧没什么反应,他说:“你会记得我的号的。”

        “不,我会忘记的。”

         “那我会给你打电话啊。”他终于好像有点觉得她不高兴了。

        “我不想接你的电话。”

        他终于觉得她的不高兴了,过来搂着她,然而,她不能释怀。她转身从他怀里出来,对着电脑屏幕。他于是觉得事情结束了,也开了自己的电脑。

        一夜,她都没再说话,脸上一直带着似有若无的微笑。到睡觉,他再次感觉到她的冷淡,然后大家都睡着了。

        第二天,起来,她依旧沉默。

        他问她:“你到底为什么生气了啊?”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