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间隙

20150905  奥克兰是个很安静的地方,虽然现在是冬末春初,但是每个季节总有耐不住寂寞的各种花开。

爱上一个之前,我们也许不怕远行,边走边看,每条路每天都不一样。然而爱上一个人以后,我突然觉得有点举步维艰——我怕走快了迷失方向,我怕走慢了跟不上步伐。于是,我希望爱的人一直牵着我的手,然后出门突然怕风雨,突然怕严寒,突然怕酷暑·····突然怕一切的不可掌控的东西。我生怕我突然变成一个人。

之前的潇洒在一瞬间烟消云散,再也不见踪影。

然而,两个人毕竟不是一个人,再心有灵犀,也会有步伐不一致的时候。这个时候,手牵太紧,不舒服;手牵太松,易滑落。于是,便开始患得患失,各种疑虑和不确定。但是粘得太紧,没有空隙的时候,又觉得呼吸不畅,有翻身不能的错觉。真是紧一分太紧,松一分太松,但是牵多紧手不会痛,牵多松手不会滑落。

相爱的人经常会为了纠结这样类似的事情,觉得两人之间空隙大了是生疏,空隙小了是不自由。往往为了这点爱的空隙,用各种理由各种方式闹得不可开交。

其实一切也许自然就好。

只要在爱的时候,难免会自然放松,不必草木皆兵,放松状态下,牵手或许是自然也是最不经意的,也许就太紧了,也许就太松了,但是这样又怎么样呢?太紧,就告诉他,太松,也告诉他。两个人一起,不是舒服就好么?人生不是天平,感情也不是,自由的松紧是最舒服的,回头亦无憾。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