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

2015-8-30

 

这个其实是昨天的晚餐了,从26号吃了一个大大的炖锅,一直到昨晚才正经做了饭吃。

仔细的想想,我其实不是一个很好热闹的人,性子里好像淡淡的有点黛玉式样的孤僻,不喜欢跟看不上的人说话,不喜欢跟不对眼的人说话,懒得应付。高兴的人,说上一会也就腻味了。唯独对我爱的人,我从来不腻。

到了奥克兰,转眼就一个月了。从酷暑的广州来到严寒的新西兰,确实是有点冷。奔波了几天,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房子。直到7月30号的下午,我已经有点抬不起腿了,坚持走到最后这个房子,却偏偏是个山顶,而且几乎就是个直角坡了吧!!!在千辛万苦爬上来后,我终于是再也不想走了,那就住这里吧——师傅说的,一切皆是缘。

我对生活的要求也不高,只有一个——每天都好好地吃饭。接下来的这一个月,因为没有车,一趟一趟的从房子一天几公里,四五小时的走,跟骆驼一样的,把各种生活必需品一件件从各个超市背到这个山顶上。开始的时候,真的只能吃很简单很简单的简餐,图片拍到微信的朋友圈,他们说“哇!吃西餐!”。唉,那是因为一包米10斤啊,想背回来需要勇气。

慢慢的,一天天,牵着手,走出去,满满的东西背回来。米有了,肉有了,菜有了,油盐酱醋,连辣椒酱都有了!一切都好了,然后一个月就过去了,每天一起吃饭的习惯,又要推后很久。

回来,吃饭。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