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就是可以任性的睡

20120222zaocan

   辛辛苦苦蹦跶了一年,就是在等这个新年的假期,因为大家都没有空,都要出去玩嘛,那么我就有空在家窝着了。

   除了可以实现每天睡到自然醒的梦想,就是每天都有好多好多的时间做各种好吃的。好多朋友都在过年的时候安排了各种节目,去这里,去那里,然后年后一直叨叨,如何不好玩,如何是到处的人啊,如何是没有地方停车,如何找不到好吃的,价格还死贵,并带上一句“如果不是过年,我真是不想去啊!”。其实,这个也许就是中国人的另外一种劣根性。

   过年才能回家,这个也许源于传统,我个人是不好说什么的,但是过年,一票难求,一路难通。事故频发。如果是我,我更倾向于,平日请几天假,买个打折的机票回去看父母,虽然说请假会扣点工资啥的,但是,搭上机票的折扣,省去人群的拥挤,大致价格也都还是跟过年一个平手吧,而且沿路的风景不会淹没在人群里。但是毕竟过年回家团聚是几千年孝顺父母的一个习惯,那么我只能沉默。

   回家也就罢了,毕竟父母老矣,劳碌奔波都是应该的。那么过年去折腾全世界的景点,留下各色的垃圾还有全世界的怨恨,则是我怎么也不明白的。到处去涂炭生灵啊,把自己那点没素质宣扬得总所周知,实在是无语的可恨。

   于是,我就选择了留在自己小小的蜗居里,因为不必应酬。每天做各种好吃的,每天睡到自然醒,带着我的狗儿在小区里肆意溜达,开着电脑听随便放出来的音乐,把平时没有时间折腾的美食选几样出来慢慢盘弄,把好茶拿出来细细品尝,难道这不是过年吗?

   #是日早餐午餐一起吃# 自己做的没有老皮鞋的酸奶+牛油果和香蕉丁

               土豆擦丝饼+卡夫酱

               港式菠萝油

               朋友送的自家蒸制的红糖蛋糕和巧克力蛋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