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打扰我

201141222

现在的世界上有好多好多的成功人士,好多身边的人都在崇拜和模仿,都纷纷创业当老板,希望自己也能成功。是的,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但是,你们不要打扰我。我一直都知道自己要什么。出人头地是好的,但未必是最好的——人在高处不胜寒。你们自有你们的阳关大道,且匆匆行走,避忌别人的超越;我自有我的乡间路,且慢慢行走,不放过我想看的风景。你们匆匆路过的时候,看不到风景如画,听不见凤鸣虎啸;我慢慢路过的时候,看见花开花落,听见飘雪风吹。

不必在你们难得的闲暇不停地来跟我说,我多有能力,我需要如何发挥光和热,我有多少斤两我自知,我的光热要在哪里发出我自知。

若干年后,我们会一起年老,我的回忆里有除了工作赚钱以外的各种欢笑和哭泣,我的图册里有各种美食和风景,有人生一路的回忆,各种点点滴滴,有我人生的一路风景,有我的爱人陪伴我的一生一世。

所以,不要来打扰我,让我过自己的生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