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快乐

梅子酒和辣白菜煮

  昨天从香港回来,拉了满满一箱子的食物。有时候心里也不禁会疑惑——国内的食品已经到了这个不能入口的地步么?但是每次看到的所有曝光,心里还是深深地害怕,其实未必是怕死,我是怕生病。

  中午在深圳跟大婶吃了个超级贵的湖南菜,嘻嘻,害他打包2个菜。晚上回到广州,约了坦克夫妻两个吃晚饭,话说,坦克媳妇真心是个美女,不但长得漂亮,皮肤也是白白嫩嫩的,水灵得很,我无限妒忌。晚上吃重庆火锅,本以为有6个人吃,结果最后只有4个人,所以多了好多菜没吃完,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我就毫不客气的打包回家了。

  今天美美地睡了一个懒觉。中午逛到茶室喝了一通茶。想起来今天是父亲节,心里居然有点戚戚。爸爸已经70了,确实已经年迈。晚上吃什么?看着冰箱里打包的各种洗好切好的生土豆,生藕片,大白菜,魔芋,酥肉,我有点呆了。忽然看见上次吃了一半还剩下一半的辣白菜,不仅一阵高兴——大热的天,吃点酸酸辣辣的东西,可是很好?开火,烧油,姜片扔进去,辣白菜扔进去,嗯嗯,好香!土豆、藕片扔进去,加上盖过食物的开水,慢火20分钟后把大白菜和魔芋加进去,再滚10分钟。好吧,辣白菜乱煮就好了。搬上桌子,居然也热气腾腾,甚是好看,尝一口,酸辣可口,很是开胃嘛。配荔枝酒仿佛有点过于甜腻,于是把三年前泡的梅子酒搬出来,配着正好!

  身边的朋友有好多好多都会不停的申述,他们要加班,无法按时回家陪家人,他们都说爱家人,所以要更努力的上班,加班,获得更大的利益,要买大的房子,要买车子,要更多更多的更多。然而,他们自己因为要这些的物质而不能陪在家人左右。他们每天都跟我说羡慕我,我悠闲,我有泡了3年的梅子酒,我有每天不同的好吃的,我能每天陪伴家人,但是他们没看见,我没有高薪厚禄,我没有大房子,我没有车子,我只有每天尽量用心的做好每天的饭菜,陪伴在家人的左右。如果羡慕,那么就需要检讨自己的生活和需求,需要改变一些东西,才能真的过得好。父母已经年迈,我们也要到白发纷飞的时候,才能陪着爱人去天涯海角吗?

  都说人生苦短,算有100年吧,也不过是弹指一挥间,转眼韶华逝去。舍得,必是有舍才有得!爱自己,爱家人,每天都好好的生活。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